家用消毒殺菌產品可能對兒童有害(以及如何安全使用它們)

2019 年的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使人們比平時更頻繁地噴灑、擦洗和清洗以防止細菌進入。但所有這些清潔工作​​都產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影響,我們更加建議使用消毒服務,因為毒物控制中心收到的與家用清潔劑和消毒劑(如漂白劑、非酒精消毒劑和洗手液)相關的電話增加了 20%。其中許多電話涉及 5 歲以下的兒童獲取這些產品。

雖然它們有助於清除我們家中的危險細菌,但清潔劑和消毒劑需要謹慎使用——尤其是在有孩子的家庭中。它們含有會刺激皮膚、眼睛、鼻子和喉嚨的成分。如果它們被吞食,即使是小劑醫學博士表示,吞嚥清潔產品會導致精神錯亂噁心、嘔吐、呼吸困難和其他症狀,具體取決於攝入的內容。

例如洗手液:隱藏的風險

父母可能並不認為洗手液特別危險。畢竟,如今它幾乎無處不在。但大多數洗手液都含有至少 60% 的酒精——比大多數酒類中的酒精濃度更高。如果孩子們攝入少量的洗手液,他們可能會出現酒精中毒。它很容易成為孩子們的目標,因為它很容易獲得,而且通常裝在易於打開的小瓶子中。洗手液的包裝方式有時對兒童非常有吸引力,這些產品中有許多顏色鮮豔,含有引人注目的閃光或對兒童有吸引力的氣味。為了安全起見,孩子們只能在監督下使用洗手液。成年人應該將一角硬幣大小的液滴擠入手中,看著他們揉搓,直到手乾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